香港蓮香樓

地址:香港中環威靈頓街一六零至一六四號

LIN HEUNG TEAHOUSE

G/F., 160-164, Wellington Street, Central, Hong Kong.

電話:2544-4556

早上八點多到香港蓮香樓吃早餐,走進去後,發現這家店的服務員是不會主動幫忙客戶找位置,而是是客人要靠自己去尋找位置坐,所以來到這家的食客幾乎都是共桌居多且是跟老人家共桌居多,來到這家的食客是當地香港老人家居多,有些老人家是邊吃著早餐邊看報,有些老人家邊吃早餐邊跟坐在旁邊的老友聊天。

我很快的找到位置坐下來後,服務員會快速的來收拾清潔桌面及桌上的杯子、碗子、筷子,又很快的遞上餐具,但我看到送到我面前的茶杯上居然還有茶葉楂…orz..我告訴我自己要入境隨俗~~後來服務員再遞上一盤熱水讓我們清洗杯碗筷。

我看到跟我共桌的香港老伯怕點了一碗廣東粥看起來非常可口,老伯怕點的廣東粥都不吃反而還一直點其他食物來吃呢,我猜想老伯伯要把最好吃的食物留到最後品嘗。我等服務員阿姨走到我旁邊時,我跟阿姨說我想點那個粥(講中文賣ㄟ通),服務員阿姨回我說:賣完了,我馬上看到一下店內的時鐘,時間才早上八點多而已,廣東粥居然賣完了,心想廣東粥未免太早賣完了吧~~orz

過沒多久又有一位老婆婆走進來吃早餐且跟我共桌,婆婆才剛到,居然另一位服務生伯伯端上來一大碗熱騰騰的廣東粥給老婆婆~~我當場心裡os 我要找別的服務員再點一次廣東粥看看,我就不信我點不到廣東粥吃,服務員來了,跟服務員說我想點廣東粥,結果答案還是一樣:賣完了,連跟我共桌的老伯伯都跟我對話:真的賣完了..orz

蓮香樓的菜單上有幾行字,我覺得滿有趣的:勿私自打賞員工,以免觸犯賄賂條例..。但當天我看到剛來用餐的老婆婆在桌下拿出一串葡萄給服務員耶,這樣算嗎???

來到這家蓮香樓吃早餐沒有讓我失望,跟傳說中的一樣好吃,如果下回有機會再來香港玩的話,我還是會再來這家用餐的~且要更早來點我想吃的廣東粥。

蓮香樓的名片

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.

  1. […] « 香港蓮香樓 2011年香港戰利品 […]

    回應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