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學習日語方法之一

就是看漫畫學日文。
最近最常看的漫畫是"高木直子たかぎなおこ“畫的插畫イラスト
 
高木直子出的漫畫書,我幾乎都有(中日文二個版本)
只要有朋友要日本玩或同事去日本出差的話,我就會託他們買(先此再次謝謝她(他)們)
我覺得看漫畫學日文是一個有趣且輕鬆的學習方法哦吐舌頭
但日文版的漫畫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
對於初學者學習較吃力,因為漢字上沒有附加注音(ふりがな【振り仮名】)
日文版書名:ひとりぐらしも9年め
定価:980円
出版日期:2009年4月24日
日文書的重量較輕,中文書較重
中文版書名:一個人住第9年
定價:250元
出版日期:2010年01月30日
出版社:大田出版有限公司
 
高木直子的書
紅玫瑰150cm Life         
紅玫瑰一人個的第一次
紅玫瑰一個人住第5年
紅玫瑰一個人上東京
紅玫瑰一個人泡澡
紅玫瑰150cm Life 2
紅玫瑰我的30分媽媽 
 
一個人住第9年
 
中日文版本的比較圖
 
 
 
這張圖,我就學到"買了囤積下來"的日文怎麼說了開懷大笑買いだめします
 
這張圖,我就學到"門孔"的日文怎麼說了開懷大笑ドアスコ-プ
 
有時候也會找到翻譯錯的地方,例如這個圖的右上角寫著チョコレ─ト
中文應該是:巧克力吧目瞪口呆,怎麼會翻成:大口地吃 挑眉質疑好怪哦
 
這二本書,我非常期待中文版眨眼睛

發表留言